叶❤苏
永远天真,永远热忱,永远向喜欢的人大步向前!

你在吗?

狗血ooc预警,复健中#


叶修第一次和苏沐秋告白的时候,苏沐秋拒绝了。

叶修多淡定的一个人,哪怕是第一次有喜欢的人,第一次告白,还被拒绝,第二天照样该刷单刷单,该抢boss抢boss,该PKPK,连嘴仗也没差半点水准。

这下,反倒苏沐秋开始怀疑叶修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了。

本来嘛,正常的告白不都该是“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之类的,再不然就“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下”“嘿这个男朋友是你掉的吗”,谁知道叶修偏偏问了句“你在吗”,又偏偏苏沐橙前几天拉着苏沐秋也叶修看了部电视剧,里边的男女主角说了相似的台词。

你在吗你在吗,苏沐秋实在不能理解叶修是怎么把这三个说得这么深情款款,表情语气到位简直一百零一分不怕骄傲。

于是就在这短短的数十秒内,苏沐秋不但完成了对叶修的吐槽,还深刻沉思了他和叶修以及两个家庭之间的关系,然后同样深情款款温柔似水地回了句,“我不在”。

无视叶修一对白眼“那我是在和鬼说话吗”的嫌弃,苏沐秋特别霸气地甩下boss大名和坐标招呼叶修赶紧到,直接把这事儿掀了过去。

当然,苏沐秋也有疑惑叶修到底问的什么意思,但总归他的回答不会出错,何况以他的第六感和这段时间叶修的不正常表现推断,十之八九不会有问题。

苏沐秋也很烦恼啊。初次相遇他便能判断出叶修一定不是一般家庭的孩子,衣着讲究,礼仪标准,离家打游戏,完成了梦想便会回去了吧。再说沐橙看的连续剧里,哪个富二代不是花心大萝卜,又身负家庭重任,苏沐秋想,就算是为了叶家,牺牲小我也不算什么。

再不济,苏沐秋暗示自己,保不准就是自己想多了呢,自作多情这种事多丢脸。

所以说连续剧害人。

但这事儿虽然已经掀过去了,在两人心里却是留下了痕迹。

叶修必然是不会轻易放弃,苏沐秋却也开始把叶修放到了与以前不同的位置。

于是,叶修继续品尝着暗恋的酸甜,苏沐秋则开始像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不断地在心底呼呼炸炸又矛盾重叠——

嘿呦叶修做这个动作有点帅啊!

我去叶修这小子居然有腹肌???明明都是宅男,不服!

今天居然来了个小姑娘和叶修表白,哥可比他帅多了好吗!

麻蛋居然做梦梦到叶修了!叶修你丫的白天在我面前晃荡不够,晚上还滚进我梦里!

……


日子竟也过得不错。

叶修本就观察细微,何况是对自己喜欢的人,苏沐秋对他的点滴变化他心中向来有数,却又不急于再次告白,直到那场意料之外的车祸。

其实真的是一场意外,但叶修总觉得是自己的错。苏沐秋出门前脸色不太好,又用那种很奇怪的眼神看自己。叶修总是想,如果当初自己没有试探性地告白,如果苏沐秋再迟钝一点什么都没有察觉,没有如果。

苏沐秋躺了十年,叶修依照着两人从前的约定,签约嘉世,成为职业选手,打比赛,拿冠军,除了越抽越厉害的烟瘾,和每周雷打不动的探望,旁人甚至以为叶修已经走出了这段阴影。

毕竟苏沐秋出事那段时间,要不是还要照顾苏沐橙,叶修看起来也是快要崩溃的模样。

只有苏沐橙知道,叶修不会倒下,是因为哥哥需要叶修,但是哥哥如果一直没有醒过来,叶修也不会真正地活过来。

这么说似乎很奇怪,但苏沐橙偏就执拗地相信,叶修,和哥哥,是注定。

就像她那时看的连续剧主角一样。

惊喜往往来得和意外一样没有预兆,躺了十年没有任何清醒迹象的苏沐秋突然醒了,偏偏那时候叶修离开h市去比赛。

叶修没有手机,当时留的联系人是陶轩,可陶轩偏又出国了,消息各种辗转,等叶修终于得到消息回到h市,也已经是三天以后了。

好在还不算太晚,回到h市当晚叶修就直接去了医院,本来就没什么行李,除了比赛用的鼠标键盘,也直接给了包子带回兴欣,苏沐橙本来也想去医院,想了想还是先回兴欣,苏沐秋醒了总得准备些日常用品,医院里不是没有,但她还是喜欢亲自准备。

苏沐秋苏醒的当天,医生就做了全面检查,除了身体比较虚,营养不良,四肢肌肉有轻微萎缩的迹象,其他都不错。

也算是一件大喜事了,看惯了医院里的悲欢离合,这种喜闻乐见都事情医生们总是格外乐意见到的,连带着对前来探望的叶修都给了大大的笑容和连声的恭喜。

“沐秋。”叶修走进病房时苏沐秋似乎睡着了,平静的睡颜几乎让叶修生出几分后怕,若不是之前医生肯定的语气,他甚至要怀疑苏沐秋还没有醒来。

“嗯……”苏沐秋睡得很浅,或许是睡得太久了,叶没有几分睡意,总是比较虚弱,容易累,这会儿病房里一片安静,叶修即使已经压低的声音也直直传入苏沐秋的耳中。

这个在苏沐秋这么长久的睡梦中萦绕不去的呼唤。

“沐秋?”叶修向来对自己听力很有信心,毕竟荣耀比赛PK听力也是很重要的素质,苏沐秋的回应明明清晰无比,他却还是忍不住开口再叫一声。

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至少十年没有感受过,不,应该是他哪里是这种会伤春悲秋的人。

“我在。”肯定的回答,苏沐秋带笑的眼神,微微上扬的嘴角,明明还是个病人,安安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却带着无比强大的力量,满目自信地看着叶修。

“呵。”就算是睡了十年,也还是苏沐秋啊,熟悉的感觉环绕在两人周围,叶修也笑,少了些素来的嘲讽,“嗯,你在。”

我在,你在,岁月在。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吗?

当年那狗血连续剧里的台词在现在想来,竟是无比的贴切美好。


end


===

其实不是连续剧,是前段时间看的小说,好喜欢这句话,瞬间就想到了叶修和苏沐秋。

特别懵逼的,这篇从凌晨两点写,半小时后困卒睡过去,白天醒醒睡睡,直到近八点才醒过来(没错,晚上八点)…完了我要变成猪了orz


评论(10)
热度(80)

© 倾杯有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