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
永远天真,永远热忱,永远向喜欢的人大步向前!

【叶苏】味道

      叶修再见到苏沐秋的时候,已经过了十年,隔着一条街,苏沐秋撑着把伞,明明来往的人流和车辆无数,叶修就是无比地确信,这就是苏沐秋。

       是因为那张和苏沐橙有着七分相似的脸吗?还是和十年前无差的侧影,嘴角微微上扬着的弧度,大步跨时小幅度的跃动,撑着伞时不老实地旋转?亦或是,独名苏沐秋的味道?

       叶修说不清楚,此时却怀着一股莫名的平静目送苏沐秋离开自己的视野,他曾以为再见到苏沐秋自己会激动,气愤,甚至会克制不住自己地冲上去拥抱质问,此时隔着条街竟迈不动脚,“近乡情更怯”?不恰当的诗句在此刻大概正最最贴近叶修的心情。

      细密的雨丝悄然飘落,不消一会儿叶修的的肩膀就湿了一片,带着微微的凉意紧贴着皮肤,刹那间让叶修回想起曾经有一双微凉的手也是这样紧紧抓住自己,怎么就突然放手了呢?

       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第一次亲吻,第一次做爱。

       时间没有带走这些回忆,叶修收回心思往家的方向走,原本尘封在心底的点滴却不受控制地往外跑。

       第一次见到苏沐秋,叶修记得,冬日温暖的午后,竟抵不过他的一个笑容。从陌生人到朋友,从朋友到恋人,顺其自然得仿佛一切在冥冥之中早已安排。

       苏沐秋有着不错的手艺,比起叶修更偏爱把技能点加在泡面上,从小养活自己和妹妹的苏沐秋倒像个大厨。叶修喜欢极了苏沐秋做的饭菜,不在乎到底有什么美味,只是这其中总是带着些苏沐秋独有的味道,就好像他闭着眼睛,也能分辨出走过身边的,是苏沐秋还是别人。

       叶修和苏沐秋在一起的那一年,恰好是大四毕业季,两人索性申请了外住,合租在学校附近的小房子里。不大的地方,两个男生居住,却少有乱糟糟的景象出现,没有随处可见的臭袜子,没有四处散落的泡面盒子,更没有令人不愉的异味飘散,非要说的话,大概只有苏沐秋沉浸在研究中不经意散落的图纸和叶修推门进入就能闻到的独属苏沐秋的味道,即使偶尔来做客的苏沐橙总是皱着鼻子说明明只有叶修哥哥的烟味。

       这股味道,叶修无比的笃信他绝不会闻错,却在插入钥匙微微推门的时候顿住了。十年,他住的地方从没有变,哪怕已经有足够的能力购买一套更好的房子,却连钥匙和锁都不曾换过地在这里住着,莫名地坚持着什么。

       推门而入,叶修确信自己的感觉不会欺骗自己,久违的菜香却一下子将他带回了十年前,那时候,偶尔苏沐秋比他早下课,就会先回家准备饭菜,等叶修推门而入,迎接他的就是这样一桌简单却温馨的菜,和这个刻在了心间头的人。

       “回来了?”苏沐秋端出最后一盆汤放在桌上,一边解着围裙一边喝叶修打招呼,神情自然地令叶修一下子忘记了时间空间只是听从身体的指挥上前帮苏沐秋解下围裙。

       “叶修…”苏沐秋有些犹豫着开口,却在看到叶修半湿的衣服时改口,“衣服都湿了,快去换了。”

       “……不用。”叶修抓住苏沐秋意图推自己去房间换衣服的手,在对方不赞同的眼神中将上衣直接脱了甩到不远处的少发上,“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余下的话堵在嗓子眼吐不出也咽不下,叶修只能牢牢地盯着苏沐秋,直看得苏沐秋开始皱眉,晃晃自己被叶修捏得有些发红的手腕:“先吃饭?菜要冷了。”

       味道不曾改变,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却与曾经相差甚远,叶修默默地夹菜,这种在苏沐秋离开的前几年屡屡出现在他的梦境的场景,竟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

 

       “你怎么……”一顿饭的时间足够叶修整理清晰自己的思绪,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会毫无预兆地回来,但既然回来了就别想再离开了。

       “沐橙给我的钥匙,他说你经常吃泡面。”好像知道叶修想问的是什么,苏沐秋不等对方问完直接回答,末了还用责怪的眼神看着叶修。

       这种事情,改怪谁呢?叶修有些无奈地笑笑,掏出一根烟想要点上,犹豫了片刻还是放下了打火机,将烟放至鼻尖狠狠地吸了一口:“怎么突然回来了,也不通知一声。”就像当初离开的时候一样毫无预兆。

       “……当初伯父找过我。”苏沐秋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眼神却很是坚定地看向叶修,没有半点逃脱的意味。

       大概是没想到故事的走向从一开始就和他想象的有所出入,叶修一下子陷入自己有些脱离的脑补中,像每一个被父母撞破恋情的少年一样,而且是同性恋情,“我…爸?他和你说了些什么,你别理会他就是……”

      “我没事。”苏沐秋再一次打断叶修的话,时隔多年他愿意提起这件事本不是为了埋怨什么或者寻求安慰,他从来不是这样的人,何况需要的话也不会等到现在,但如果是来吓唬一下叶修的话,他大概也是有些乐意的,“伯父没说什么,只是带我去了个地方,看到某人和一个我不认识的女孩子状似亲密地躺在一张床上而已。”

       苏沐秋的表情太淡定,但说出的话却让叶修完全没法淡定:“我什么时候……”未说完的话在苏沐秋似笑非笑的表情中自觉咽下,叶修只记得某一日醒来床头留着的便是苏沐秋说分开一段时间再见保重的纸条,然后这个人就好像从来没有出现在自己生命中似的杳无音信,就连亲身妹妹苏沐橙也无法探得半点讯息,只有每半年一次的报安让他知道这个人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还好好地活着。

      “你忘了吗?明明那副睡得很香,辛苦事后的模样。”苏沐秋眼睑低垂,细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交叉相握的手有些许的颤抖,明明有着明显的情绪波动又偏生要压抑着自己,连带着说出的声音都有了几分沙哑。

       “我绝不会做出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沐秋,我肯定。”

       要从叶修向来漫不经心的脸上找出这样郑重其事的表情着实不易,苏沐秋还是没忍住自己的情绪噗得一声笑出声,又赶紧掩饰似的以手握拳抵在自己的唇边,“我知道,叶修,我知道的。”笑意蔓延到眼底,苏沐秋的表情却也像叶修似的变得严肃,“所以我告诉伯父,我相信你。而事实上,那天你确实只是喝醉了而已。“

       “那个女生?”

       “假的。”

       叶修的头有些痛,他从来不知道苏沐秋还有这种吓人的喜好。他见过苏沐秋开怀时的大笑,沮丧时的沉默,气愤时的爆粗,见过苏沐秋在面对专业知识时的专注和投入,下厨时的认真和性感,日常里的点点滴滴,还有褪去一切隔阻亲密无间时的羞赧与热情。可还是不够,他所知道的苏沐秋也许只是真正的苏沐秋的万分之一。

      只是,叶修还是有些不太明白,“为什么离开?”

      苏沐秋笑笑,没有直接回答:“你见到君莫笑了吗?我留给你,君莫笑。”

     “叶修,等我把这个人模做出来,就取名叫君莫笑吧。’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我有一天,一定要做一名战地记者,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的,可不能让你守寡。“苏沐秋那年玩笑似的话语在叶修的脑海里一点点浮现,当时的少年,而今,可真长成了一个大男人。

      “那时伯父也说,他不会想什么法子来拆散我们,他相信我们都是明白事理的成年人,可以对自己负责,但他同时也会等着,等着有一天我们终于厌倦了彼此,各自散去,如果我们能始终坚持,那么他会祝福我们。”苏沐秋知道叶修想起了自己曾说过的话,平平静静地将当初叶父对他说的话告知叶修。

        那时候毕竟还是年轻,虽然坚信着对方和自己一样,坚信着彼此相爱,可还是会忍不住害怕,不能问,不能质疑,那么久干脆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分别吧,看时间和空间,是否依旧无法阻隔我们之间的感情。

       听到这里,叶修自然对苏沐秋当时的想法和做法了然,不过理解和接受不难,不收点利息却太不像他了,叶修挑一挑眉,才想开口却在今晚第三次被苏沐秋先一步截去了话头。

      “我很想你。刚走的那段时间,我总是睡不着,入夜就格外想念你的味道。”

      “甚至有过不如就这么回来吧的想法,要不是后来战火一下子点燃,我可能早就回来了吧。”

       “抱歉,我知道我任性极了。”

       “叶修……”

       “那就来补偿吧。”叶修总算抢回了话语权,“说起来这倒是你唯一一次的任性。”

       “那天晚上的份,还有十年的份,你还有一辈子的时间来补偿。”叶修一边说着,一边起身走到苏沐秋的身边,原来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会想念对方的味道,这种独独存在在两个恋人之间的味道,叶修轻柔地将苏沐秋拥入怀里,鼻尖萦绕着的满是心念许久的味道。

      “肉偿吧,沐秋。”

  


===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13)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杯有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