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
永远天真,永远热忱,永远向喜欢的人大步向前!

狐狸和兔子的故事

#沐秋生日快乐!❤

苏沐秋是在拔萝卜的时候捡到叶修的。

刚下过雨的田地,泥土的清香伴着胡萝卜的芬芳,引得苏沐秋的唾液不断分泌,要不是他前些日子成功化成人形,这会儿可能还得先在田里打个深儿。

最先吸引苏沐秋目光的是叶修的尾巴,在一片绿莹莹的叶子中分外显眼的红色,比沐橙最爱的胡萝卜还鲜艳几分,是不用品种的萝卜吗?

走近了才发现是只昏迷的狐狸。一身火红的毛发沾满了泥渍,皱皱巴巴地黏在一起, 原本应该神气竖立的耳朵耷拉着,只有微微起伏的胸膛证明他还活着。

“喂?”苏沐秋蹲下轻轻戳了戳狐狸的脸颊,他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狐狸,只是听老人们描述和画本里的记载,狐狸都是顶顶好看的,“也就这样嘛,还不如沐橙好看呢。”

好在叶修还在昏迷中,并没有听到苏沐秋的嘀咕,他翻过了好几座山来到这里,  路上缺乏足够的休息和食物,现在正沉浸在香甜的梦乡。

苏沐秋最后还是把叶修带回了家。抱在怀里的狐狸比他想象中要结实许多,尽管对于人形的他而言还是不大的一只,这让他不得不少带了几根萝卜回去。苏沐橙还不能化形,自己出门找食物的时候,就让这只狐狸保护妹妹吧。苏沐秋揉搓了一把叶修尾巴尖的白毛,有点惋惜,要是这只狐狸也能化成人就好了。

叶修是被饿醒的,清脆的咀嚼声伴着胡萝卜香甜的味道在他恢复意识前便强势进入他的梦境,甩了甩脑袋站起,叶修才注意到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原本尚有些混沌的神志一下子清明, 叶修一改先前懒散的姿态, 竖起耳朵仔细观察起周围,才突然发现原先半梦半醒时清脆的咔嚓声不见了。转了个身,叶修才注意到两双鲜红,相像又全然不同的眼睛——

是一个人类模样的少年抱着只未成年的白兔, 一人一 免离他约有四五米的距离,这会儿齐齐盯着他瞧,兔子两只前爪还抱着根吃了一半的胡萝卜。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甩着尾巴与少年对视,他有九成的把握这个少年并不是一个普通 的人类,只是这会儿并不适合冒险——他很饿,没有充足的能量, 他现在连人形都无法幻化。

苏沐秋抱着苏沐橙,他并不太了解狐狸这一类动物, 却也看得出来,眼前这只狐狸,似乎对自己十分警惕。苏沐秋并不移开与叶修相撞的视线,尽量保持无害地向对方一点点靠近: “小狐狸,你醒啦?嗯…你要吃胡萝卜吗?”

狐狸原本是不吃胡萝卜的,叶修看着这个人类少年手中的胡萝卜,看起来鲜嫩爽口,尤其是他怀里那只兔子趁着他不备,咔嚓一口啃下了胡萝卜的脑袋,汁水溅到兔子雪白的皮毛和少年白皙的手背。

叶修愈发觉得饿了。

“哥哥,小浮泥四不四听不懂我们嗦发呀,你会嗦浮尼的语言吗?”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咽下偷吃来的胡萝卜,就急巴巴地问苏沐秋。趁着叶修昏睡,苏沐秋用清水打理了叶修满是泥渍的毛发,这会儿是一身干净蓬松的皮毛,神气极了。

叶修回忆了一遍以前见着 的兔子。他们通常并不说说话,最多的就是啃萝卜菜梗时的咔嚓咔嚓,当然,他们的胆子也很小,总是竖看长长的耳朵,有点儿风吹草动就跑远了,像眼前这两只——叶修敢用他弟弟的狐品担保,这个人类少年一定也是只兔子,这样好奇心深重,又不怕狐狸的兔子,倒是第一回见着了。

叶修稍稍放松了姿态,向前几步走近苏沐秋和他怀里的那只小兔子:“我可不是什么小狐狸,小兔子,我可是一只成年的狐狸。”  大概是一人一兔眨巴眼的样子实在有些可爱,叶修想不住又加了一句:“而且啊,狐狸可不喜欢吃胡萝卜,狐狸喜欢吃兔子。”

苏沐橙咻地扔下啃了半截的胡萝卜,就往苏沐秋的怀里钻,可惜苏沐秋还只是少年模样,苏沐橙藏了脑袋,却把短尾巴留在外边。那半截胡萝卜像是长了眼睛似的正中叶修脑门,看得苏沐秋不知道是该先安慰苏沐橙还是先嘲笑叶修。

      叶修哭笑不得地揉了把脑门,倒也不嫌弃这半截胡萝卜,咔嚓咔嚓就啃了干净,轻巧一跃叼走苏沐秋手中的另一根萝卜,倒让苏沐秋腾出手来安慰被吓到的妹妹:“沐橙,他逗你玩儿呢,他要是敢揪掉你半根兔毛,哥哥一定把他煮了给你磨牙玩。不怕不怕啊。”

      叶修将肚子填了三两分饱,凝神默念咒语,片刻,一个人类模样的青年出现在苏沐秋身前:“小兔子,别躲了,我不吃兔子,就算要吃,也不会吃你的。”边安慰着,边伸手想要揉一把兔子水光顺滑的皮毛。还没够着,就被苏沐秋一巴掌拍下:“喂喂,说了不许吓我妹妹啊。“

“是是是。”叶修投降似的举起双手,见苏沐秋环里的兔子听着他俩的对话悄悄探出脑袋,“你瞧,这不是出来了吗。”

“咦?狐狸呢?”苏沐橙在苏沐秋怀里转了个身,就看到叶修举着手假装投降的样子,嘴角翘起的样子和眼底淡淡的笑意和先前那只狐狸如出一辙,“你就是那只红狐狸吗?”

“红狐狸?倒也没错。”叶修一愣,点点头,顺手拿过一旁还挂着几颗水珠的萝卜,“小兔子,还吃萝卜不?”

      “我也不是小兔子,我叫苏沐橙。”苏淋橙从苏沐秋怀里跳下,幻化成一个人类少女,看起来十一二岁的模样,只是还垂着一双兔耳朵,手腕脚踝处还能看到白色的绒毛,少女接过叶修手里的萝卜就躲在苏沐秋的身后,只探出一个胸袋,“你叫什么?是从哪儿来?哥哥把你捡回来的时候可吓了我一大跳呢。”

      “捡回来?”叶修回想了一下,有些只笑不得:“你倒是胆子大得很,我倒是算了,要是捡回来一只野兽,就你们两只兔子,还不够塞牙缝的。”

“我哥哥很厉害的!”

“喂,你可别瞧不起兔子。”

兄妹俩本来就相像,还带着几分稚气,这会儿齐齐瞪着叶修,就算是猛兽怕也下不了口。

“我叫叶修,从很远的地方来的,谢谢你把我捡回你家。”叶修还是没忍住笑了一声,“你呢?你叫什么?”

“苏沐秋。”苏沐秋默记叶修的名字,“叶修,你从很远的地方过来,是要去什么地方吗?”

“不,确切的说,我大概是离家出走吧,倒也没有非要去的地方。”

“离家出走?”苏沐秋吃了一惊,随即摆起脸,装作严肃的样子,“你这可不太好,看来也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吧,那我就勉为其难地邀请你来我家吧,怎么样?”

叶修看着苏沐秋几番变脸,明明眼里都透着期待的光,偏编要做出勉强的样子,真是只别扭的兔子。
“好啊。”

大概是叶修回答得爽快,苏沐秋愣了一下,才笑起来:“你也不怕被卖了。

我们家只有我和沐橙,就是我妹妹,现在加上你。

那说好了,以后我们轮流出去找食物,在家的就负责照顾沐橙。

家里本来有两张床的,只是现在沐橙长大了,所以你如果不介意的话,就得和我挤挤了。

以后,这一片就让哥哥我照着你。”

“好啊。”

#填了个小坑

评论(2)
热度(48)

© 倾杯有酒。 | Powered by LOFTER